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富平凌瑞文化·锦屏农夫

推进传统文化,弘扬当代关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凌者,从冰、从夌,夌为声,本义为冰,或指冰室、冰藏,做名词,当动词讲,有升上、奔驰、越过之意。《归藏易》中又解,"凌"代表人缘、贵人缘。 瑞者,从玉,从山而(从山从而),山而亦声。“玉”和“山而”联合起来,表示“头部轮廓为婉转曲线之玉器”。古以玉为信,诸侯朝见帝王时均持瑞玉为凭,有吉祥、好兆之意。 凌瑞相合,凌水滋瑞玉,瑞玉凝水凌,有奔驰滋润、积极向上的高洁、清灵、吉祥、瑞宁之美意。 富平县凌瑞文化传播,依文化凝重气,借销售纳微资,与诸君互惠互利,合作双赢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柿子红了(小品)  

2016-01-07 23:36:09|  分类: 小说自选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柿子红了(小品)

人物:秋芳、李明、大成

场景:富平柿饼电商中心

道具:秋芳穿印有柿蒂纹饰的大红袄;大成穿皮夹克;李明穿蓝西装,披黑呢子大衣。

“柿子红了”柿饼盒、“大福”柿饼盒各五个,大幅需要装在纸箱里,由大成带上。

开场

(秋芳提着五盒柿饼,哼着秦腔小调,一路走一路寻,来到富平柿饼电商中心门前。)

秋芳:“阳春儿天秋燕去田间,慰劳军属把(呀)把菜剜……”寻了大半天,终于来到电商中心大楼前。

秋芳(白):这把人成天忙得哟,又是摘果,又是璇皮,上架拿捏,一晃都快俩月了。今儿抽个空闲,逛逛县城,顺便,再给我男人大成外南方的伙计邮寄些柿饼。我外男人,在外打工多年,从不念想家里还有个留守的倩倩的女人。如今,他回家做柿饼都两三年了,却又年年忘不了浙江那帮打工兄弟。这不,每年加工的第一批柿饼,他都要先给那些难兄难弟邮寄过去。

秋芳(白):唉,难道家里吃苦耐劳又留守空房的媳妇,比不上那些挥汗如雨晒太阳的哥们伙计?要不是我辛辛苦苦把这十几亩柿园务弄成,他可能还和那帮兄弟混在一起哩!搁以前,每年深秋,柿子红了,他才会大雁一样赶回来。这两年,柿园丰产了,他总算辞了工,回了家。

秋芳:呵!一天到晚过日子,这才几个月,县城变化咋恁大,就连一个小小的电商中心,也装修的跟宫殿似的。

(李明坐在办公桌前,见来了客人,站起来迎接。)

秋芳:嗨,老板!

李明:大嫂,您好?

秋芳我见天晒太阳,难道就晒成了大嫂?

李明:哦,哈哈,不老、不老,叫姐姐最好

秋芳:兄弟,咱这里能邮寄柿饼不?

李明:好姐哩,我的店门开这么大,装修这么好,招牌这么显眼,你外眼窝得是也让太阳晒老(失塌)了

秋芳:你这兄弟,我就问问么,你咋这态度?看你外脸,拉得跟驴一样长!

李明:看你这姐姐说的,我还以为你是问路的?

秋芳:我刚才是问路的,警察叔叔都告诉我咧,现在不用问了。我现在问,咱这里邮寄柿饼不?

李明:邮寄柿饼我热情欢迎,可你拿着几条香烟进来,谁当你是寄柿饼的。

(秋芳气得将那几盒柿饼摆在李明面前。)

秋芳:你好好看看,我这柿饼咋就变成香烟了?这可是我们公司“柿子红了”专用包装盒,眼睛拿叉齿戳了!

(李明瞥了一眼,再仔细一看,果然是“柿子红了”的包装盒,高兴得满脸喜色,几乎跳起来。他将柿饼盒捧在手里左看右看,还放到嘴边吻了一口。)

李明:啊!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啊!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包装啊!

秋芳:嗨,老板,得是神经了,你把我的货搂在怀里舍不得放,得是把它当媳妇了?

李明:好姐哩,你能不能把这媳妇……哦……把这包装盒卖给我,我给你重新换个包装?

秋芳:这可不行。

(秋芳说着要夺李明怀里的柿饼,李明不肯松手)

李明:好姐哩,你不要抢么!我给你另换个更好的包装。

秋芳:不成!

李明:不收你的邮寄费。

秋芳:不成。

李明:每盒再找你二十元,得成?

秋芳:不成!

李明:唉……你这大姐,咋瓷锤成这些!

秋芳:你这兄弟也呆板得跟瓷锤一样么。

秋芳:我男人是为了向他的难兄难弟炫耀这几年的成果,每年都第一批柿饼精心包裹,邮寄给远在浙江的工友们。

李明:你男人够朋友,我佩服,没啥说的。可他是给朋友吃柿饼,不是吃盒子,咱把盒子换了,柿饼还是那个柿饼,我又不会偷梁换柱。

秋芳:你这人咋恁怪的,过去有个瓜怂买椟还珠,今儿我碰了个瓷锤抢人柿饼盒。

(秋芳说着,又去夺自己的柿饼)

李明:大姐,你咋是一根筋,你邮寄出去,他们咋知道你用的是啥盒子?

秋芳:我男人说了,“柿子红了,我回家了,柿饼好了,让您亲口尝!”你说,我这柿饼能给你?这里面可有我男人对朋友的情谊啊。

李明:你男人、你男人,你是男人养的猫?!

秋芳:人都说,“有钱难买不卖的货”,我偏不!

(秋芳去抢,李明不给,撕缠在一起。大成上场,见此场景,不明就里,猛不及防将李明一下踹倒在地。)

李明(爬起来,看了一眼大成,知道误会了):老哥,误会了!

大成:哎!你这混小子,在我眼皮底下撒野!还误会?看我不收拾你!(说着,搭乘追起了李明)

李明(辩解,围着秋芳跑):我……

    大成:“我”啥?你在我老婆跟前骚情,还有理了,让我袖手旁观?你没病呀!

李明老哥误会、误会,纯属误会!我是看上她……

大成:你再胡说!

李明:又误会了。我不是看上大姐,我是看上大姐的柿饼盒子了

大成:那你咋不早说?

李明:早说,你不给我机会,我能正确表白么

(秋芳嘿嘿暗笑,无语)

李明:我本想将你们的柿饼盒买下来……

秋芳:这不成,绝对不成。我可是让西安美院的人精心设计的。

李明:我就是看上这包装,美观、大方、简单、大气、高贵又便宜,还有,人家都在盒子上都印照片,你印一幅《柿柿如意》图……

大成:噢!原来是这。兄弟,你迟了。

李明:咋迟了?

大成:人前一言,驷马难追,我这包装已有下家了。富平“柿饼哥”李明要和我合作,共同打造富平柿饼新品牌,将我的“柿子红了”推向市场呢?

李明:啊!老哥是大成?

秋芳:大成咋啦?

李明:你不认识柿饼哥呀?

大成他是我的微信好友,咋能不认识

李明:我看你跟他不熟?

大成:听说一年多了,还没见过面。我们在微信圈里熟得很

秋芳:“柿饼哥”当年一个哑巴亏,一下子打开了富平柿饼的电商市场。如今都成富平名人了。如今搞柿饼的谁不认识?

李明:他咋又吃了哑巴亏?”

秋芳:嗨!甭提了。外瓜小子耍得大,当年在网上说,谁要品尝富平柿饼,他免费包邮100克。结果你猜咋了?

李明:咋了?

秋芳(耻笑):他在网上留言时,将100克写成了1000克。为了富平人的诚实守信,一个“0”让他赔了几吨柿饼,损失了十几万元。把外瓜小子在外面打工的收入全赔搭了进去。

(李明无语,看着秋芳笑话自己)

秋芳:谁知外瓜小子瓜人有瓜福,一下拉住了顾客的心,一年就卖了一百多吨,一跃成了网上盛传的“柿饼哥”。

李明:大姐,你对他蛮熟的么?见过么?

秋芳:那当然么……

(大成突然意识到站在他前面的就是李明,赶忙从秋芳手里夺过柿饼盒,塞到他手上。)

大成:兄弟,这几盒柿饼不能卖,更不敢邮寄出去!

秋芳(纳闷,摸摸脑门):我咋糊涂了?

大成:兄弟,这几盒柿饼本来就是送你的。你外糊涂嫂子拿错了,我要邮寄的柿饼是这个。

大成:媳妇,在甭瓜了,这就是咱的好兄弟,“柿饼哥”——李明!

秋芳:“哦,李明兄弟,嫂子看走眼了,没想到你是柿饼哥。我还以为柿饼哥是个人高马大的人物。这一看,没啥特别的么

李明:嫂子就会说笑,你俩口又是管护“千年古树柿寿星”,又是筹建“中国柿子博物馆”,将柿饼、包装、柿子文化融为一起做柿业,你俩才是富平柿饼的新形象。我跟你们相比,就是一个做生意的,一个做着事业。我从心里佩服你们!

大成(谦虚):李明兄弟说过头了,咱干的都是必须干的,不要互相谦让。作为一个富平人,为了柿子,我们人人都要有担当的义务。

李明:就是,咱富平柿饼几百年前就是贡品,年年都送给明朝的神宗皇帝,名扬天下。如今早已漂洋过海,遍及日本韩国东南亚。咱可不敢给富平柿饼抹黑。

秋芳:说的是!

大成(打开一大箱子装着“大福”礼盒的柿饼):我一帮子兄弟,那五小盒柿饼咋够吃!我去年邮寄的是“柿子红了”,今年换成“大福”了。我要向我的打工兄弟们炫耀,不在外面闯荡,我一样有事干,有钱挣!

李明:就是,我们把在外漂泊的兄弟姐妹唤回来,共建我们的美丽家园,让富平柿饼扬名世界,让世界人民因富平柿饼,走近富平!

秋芳、大成:对,共建美丽家园,富平柿饼让大家走近富平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9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